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

兒時夢擱淺

活在夢幻美好的童話世界裡,那裡有如詩篇般流麗美好的結局,美得讓我沉醉。於是躲在七色玻璃球裡天馬行空地幻想是我小時候的習慣,在裡頭無邊無際地繪畫著未來的藍圖,是放肆的任性。我曾想過在遼闊的大草原上策馬馳騁,展開雙臂感受迎面撲打過來的勁風,聽呼呼風聲作響在高至及腰的稻穗叢裡躲迷藏,讓銀鈴般清脆的笑聲響遍田原,灌溉滿地燦金;在一望無際的花海中躺徉,讓花兒燦爛的笑靨點綴我的夢,笑看天空上朵朵浮雲飄遊變幻。
可惜的是「完美」總在現實生活中缺席,是缺憾美?或是不甘心的遺憾?幻想中的完美宛如在空中飄浮的七彩肥皂泡,在太陽的照耀下總會現出一彎彎小彩虹,可是當幻夢成空的一刻,肥皂泡被戳破了,又剩下什麼?只暈開淡淡的傷悲與唏噓。
隨著年紀漸長,世界似乎再也容不下恣意而行了...... 要看的要思考的要顧慮的都要比以前多!我想...不是這個世界變得複雜了,而是我的心變得複雜了... 看到舊照片中的小女孩,藍天碧水倒映在清澈的瞳子,嘴角上揚拉開最滿足的笑容,我感到有點陌生了。我伸手撫上我的下顎臉頰,明明是有著一模一樣的輪廓,怎麼有點不熟悉了?這最近的距離最近的改變無疑是比地覆天翻更為可怕。
小時候小女孩總想快快長大成人,好過過當大人的癮。長大了卻想回到過去,當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孩童,是多麼的矛盾!不過,即使終日活於悲嘆唏噓裡,日子還不是一樣要照過?其實我也只是偶爾嗟嘆一聲,稍稍回愐一下兒時夢的顏色而已

5 則留言: